三界山南稜--面桶寮線,未竟
三界山南稜--面桶寮線,未竟

98年4月4日 星期六
陳財貴,吳美娜、邱義春
今年年初北聯隊與陳岳先生開闢了淡基古道東段這條路線之後,基隆大武崙工業區旁七安產道邊邊的幾座小山「三層山」,「湳子大崙」以及「面桶寮」,「大牛稠嶺」,已經漸漸發光發熱,真是感謝登山前輩們的努力。
讓這條古道的重見天日,當然是偉大的山事,但最吸引我的卻是三界山南稜接淡基古道東段的山路,因為多年前我曾經想要開闢這條路線,以備將來基隆監獄啟用之後登三界山的登山口備截斷,但因能力有限,遲遲未能如願,前日發現山友Mori兄post一篇文章,此線已經打通,於是在清明節當天約好財貴兄去探探。
計劃是先走早期「蕭郎」走過的面桶寮路線登三界山,再循Mori兄剛走過的南稜路線下山,未料面桶寮路線自從「蕭郎」走過之後,似乎根本沒人再試過,一路上沒有任何布條,只好照Gps指示硬走,前半段花了好多時間找路,不知道為何Gps的指示一直忽左忽右,存心搗蛋,一度錯闖竹林,走了好多冤枉路。
好不容易走過小溪之後,已經12點了,午餐後開始上登,卻蔓草深及腰部,全靠朝陽第一刀手財貴兄的開路,上抵2株嫣紅杜鵑樹附近稍微平緩開闊地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看看Gps距離三界山附近的「孤墳」處只剩280幾公尺,不知為何,鬥志全失,也許是清明節不適合爬山吧?迷信的3人於是決定原路撤退,下次再來。
上山砍了40幾分鐘的路,下山只花了10分鐘就回到溪邊,一路順利回到登山口,時間卻還很早呢!回到家重新計劃,明天再去一趟把面桶寮路線開通,綁好路條,再循Mori兄剛走過的南稜路線下山,安排一條ㄇ型路。
今天的路線不發表出來以免誤導山友,待下次走出完整路線再與山友們分享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