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潘從武 1月9日,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綜治委在烏魯木齊市共同召開命名錶彰大會,喀什地區莎車縣“8·19”勇鬥暴徒群體被授予“中華見義勇為楷模群體”榮譽稱號。
  2014年8月19日,3名攜帶背包、長刀的男子出現在莎車縣達木斯鄉依其拜勒提村,形跡可疑,引起7位牧民高度警惕,上前詢問時,3人突然拔刀行凶。牧民們勇敢與其搏鬥,暴徒企圖奪路逃走,牧民們緊追不捨,在連續追出20多公里時,接到報警的鄉幹部和民警聞訊而來,最終成功制服全部暴徒。
  命名錶彰大會上,7位牧民分別獲得兩萬元獎金,並頒發證書和獎盃。
  新疆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朱昌傑在表彰大會上指出,全區各級見義勇為工作機構要依法保障見義勇為人員的合法權益,關心愛護見義勇為人員及家庭,不斷加大對見義勇為負傷致殘犧牲人員優撫力度。
  (原標題:莎車勇鬥暴徒群體獲見義勇為楷模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