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15日電 (記者 阮煜琳)國際原油價格15日繼續暴跌。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五年來首次衝擊每桶55美元重要關口。隨著國際原油價格一路下滑,汽車司機無疑是最大的受益者。目前,全美已有13個州油價跌破了每加侖2美元(每升不足53美分)。
  由於擔憂未來石油產量過剩,15日紐約原油價格繼續下滑。截至當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9美元,下跌了3.29%,至每桶55.91美元。同日,倫敦布倫特1月結算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了0.79美元,跌1.28%,至每桶61.06美元。
  根據汽油價格跟蹤網站GasBuddy.com的數據顯示,在美國俄克拉何馬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俄亥俄州,至少有一個加油站普通汽油價格已經跌破每加侖1.90美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在俄克拉何馬州,出售廉價汽油的加油站到處可見,該州是美國第一個汽油價格跌破每加侖2美元的州。另外10個州,包括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薩斯州和弗吉尼亞州,均出現了普通汽油價格低於每加侖2美元的加油站。
  據報,目前,全美平均油價為每加侖2.55美元,為2009年10月以來最低。12月14日,記者在紐約市皇后區一加油站看到,如使用現金加油,普通汽油價格為每加侖2.99美元。
  有分析預測,目前國際原油價格一路下滑的趨勢並未結束,未來幾個月紐約原油價格可能繼續下跌,甚至腰斬今年夏季原油期貨的最高價格。(完)
(原標題:國際油價一路下滑 暴跌衝擊每桶55美元關口)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