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州市開江縣甘棠鎮的羅女士遭遇接連打擊:兩個兒子相繼患上白血病;丈夫2年前就“失聯”;她也患有乳腺癌。身為人母,羅女士沒放棄,雖然她一直重覆著“交錢,借錢,交錢,再借錢……”
  羅女士的母親更偉大:60多歲老人每月去血站獻血兩次,一次補貼200元,先後拿出1萬多元湊藥費。“看著那本獻血本上密密麻麻的獻血記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心痛。”
  堅強的母親

  兩兄弟都患白血病“一個都不放棄”
  18日,記者來到達州市中心醫院血液科,見到了羅女士7歲的大兒子大龍(化名),他皮膚略顯暗黃,藍色口罩上一雙小眼睛清澈明亮。守在病床上的羅女士告訴記者,3歲的小兒子小龍(化名)也剛查出患有白血病,現在在爺爺奶奶家。
  羅女士說,4年前大龍患上白血病,她就一直在家照顧兩個孩子,“當時我和大龍的爸爸在重慶打工,得知孩子突然嘴巴、鼻子不停流血,就趕了回來。一檢查竟然是白血病。”事實上,今年31歲的羅女士乳腺也檢查出三級癌變,但在重慶打工的丈夫龍思軍選擇了一去不回。“兩年沒回過家了,大龍住院也一次沒來看過,”談到丈夫,羅女士顯得很無奈,“我感覺他也是無力負擔想逃避。”
  治療大龍的白血病,最好的辦法是骨髓移植。去年醫生告訴她,骨髓移植至少需要30萬元,可羅女士沒工作,這對她來說就是天文數字。“只能去借啊,去年帶著親戚們湊的十幾萬和全部家底去了重慶做化療,交錢,借錢,交錢,再借錢……”羅女士說,好不容易撐到現在錢已所剩無幾,但小龍又病了,“我不願意放棄他們任何一個,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偉大的外婆

  每月獻血2次湊1萬元藥費
  大龍、小龍的外婆,今年60歲,是達州開江縣甘棠鎮普通農民,靠種點菜維持生計。“外婆生活過得緊巴,可孩子生病後,她總時不時地拿錢給我。我不知道這些錢怎麼來的,問她也不肯說。”羅女士說,她根本沒想到,自己的母親為了孩子們付出這麼多。
  一次回娘家,羅女士看母親臉色特別差,向鄰居打聽才知道,她竟偷偷到開江“賣血”:從2011年3月開始,花甲老人跑到當地血站至少每月獻血兩次,每次補貼200元左右,積攢起1萬多元給孫兒治病。“看著那本獻血本上密密麻麻的獻血記錄,還有我媽遞給我的她用血換來的錢,我真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心痛。”羅女士說,老人還時時打電話關心大龍小龍,告訴他們要聽媽媽的話,要乖、要好好治病……
  可愛的孩子

  “媽媽別哭,我們去街上跪著乞討”
  “你最喜歡誰呀?”當記者這樣問時,大龍回答:“最喜歡外婆,因為外婆不會打我、罵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不和我玩。”
  羅女士告訴記者,大龍、小龍都懂事聽話。“上次醫生來催我們交醫葯費,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在大龍面前哭了,大龍反而來安慰我,他說‘媽媽你別哭,我們像別人那樣一起去街上跪著乞討,別人不相信你,總會相信我們小孩子吧!’”羅女士眼睛紅紅地說,孩子越懂事,越是害怕失去他。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驥 實習生謝艷茹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