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多空雙方在2300點展開了激烈的爭奪大戰。空頭髮起了最猛烈的進攻,最終,各大指數全數下挫,滬指以全周大跌1.66%而收官。下周股指能否收回敗局成為焦點。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盤中再度跌破2300
  近期多空雙方反覆試探、博弈,短兵相接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昨天兩市小幅高開,開盤後,滬指在2300點上方小幅震蕩,板塊和個股呈現小幅回升態勢。此後,股指一度下探,之後金融板塊全線護盤,一度拉抬指數,但幅度和力度皆有限。午後,兩市股指持續上行,但上沖乏力,沖高回落持續走低,滬指盤中再次失守2300點整數關口。此後多空雙方在2300點附近進行激烈博弈,最終險守。
  截至昨天收盤滬指報2302.28點,跌幅0.01%,成交1143億元;深成指數報7921.13點,跌幅0.6%,成交1241億元;創業板指報1477.59點,跌幅0.02%。三大指數均四連陰。
  各大指數周線下跌
  本周第三季度宏觀經濟數據陸續公佈,總體偏弱的態勢沒有改變;未來幾個月宏觀經濟持平企穩還是繼續走弱,有賴於宏觀調控政策的進一步明朗。三季報開始密集出台,由於經濟總體疲弱,上市公司的業績表現難以超出市場預期。綜合各種因素,股指全周上演了四連陰。
  就全周來看,上證綜指周跌1.66%;深證成指周跌2.83%;創業板指中小板指分別跌2.21%和1.25%。
  把握結構性投資機會
  國金證券認為,短期市場在IPO開閘、經濟低迷和海外市場波動等因素的影響下有所調整。宏觀方面,周內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全會內容隨之公佈。此次四中全會並未涉及到經濟部分(之前市場預期有國企改革、上地改革等方面的政策),這樣對股票市場就不會有直接影響;其次,依法治國的主題之前已經有充分的預期,此次決定內容是一個全面性的框架,對於短期市場的影響也就很小。從中長期來看,在宏觀風險可控的背景下,可繼續把握結構性投資機會。  (原標題:滬指全周大跌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