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漢堡10月10日電 (記者 黃霜紅)以“中國與歐洲相遇”為主題的第六屆漢堡峰會,10日在德國海港城市漢堡拉開帷幕。
  “漢堡峰會:中國與歐洲相遇”的創立理念是為商界、政界和學術界人士提供平臺,共同探討中歐關係中存在的諸多問題。該峰會每兩年舉行一次,至今已有十年曆史。
  “我們親眼見證中國開始更積極地參與到國際事務中”,大會主席許斯(Nikolaus W.Schuees)在開場白中表示,中國和歐洲的關係前所未有的緊密。歐洲企業家不斷在中國擴大業務,中國對歐洲投資也在猛增,“我們每兩年都會邀請極富影響力的重要嘉賓蒞臨演講,該會議已經成為增進中歐經濟對話的重要推動力”。
  由於中國總理李克強翌日將到場演講,本屆漢堡峰會引起高度關註,報名參會的經濟、科技及政界知名人士共500餘人,遠遠超出預期。盧森堡首相貝特為開幕式致詞,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歐盟貿易委員德古赫特等歐洲政要也將出席會議。
  漢堡峰會今年的討論主題有:中國經濟體制的未來趨勢-改變游戲規則、中國對歐投資增長-挑戰還是機遇、城市化作為中國改革戰略的一部分-西方國家如何參與進來、歐中貿易關係的未來趨勢-建立起新的貿易與投資秩序、中國經濟的綠色之路-在可持續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找到平衡點等。(完)  (原標題:德國第六屆“漢堡峰會:中國與歐洲相遇”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