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6日訊(記者 肖軍 通訊員 米承實 劉曉克)“這次攝影展豐富了節日文化生活,展現了共和國成立以來辰溪發生的巨變。”10月6日,辰溪縣退休幹部鄭祖其與老伴、孫子,看了辰溪“尋找最美景點”攝影展後感慨地說。
  “尋找最美景點”攝影展國慶期間在辰溪縣城劉曉公園廣場舉行。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辰河高腔、茶山號子,國家歷史文化名村五寶田,屈原筆下的木洲,沈從文散文里的箱子岩,國家AAA級風景區燕子洞,火馬沖鐵路與高速公路並行……視覺衝擊力極強的圖片,反映了辰溪歷史文化,展現了獨特的風俗民情和美麗風景。
  活動的主辦方、辰溪縣旅游局局長歐維湘向記者介紹:為辦好這次展覽,辰溪縣辰河掠影攝影俱樂部27名攝影志願者和縣內部分攝影愛好者,犧牲休息時間,跋山涉水,歷時4個多月,義務拍攝圖片1000餘幅,最終評定41幅單照,21幅組照為展品。
  年過六旬的李愛娥、李桂娥兩姐妹邊看邊議論,這張美圖在哪裡拍的,實地游覽怎麼走。“飽覽了辰溪的美麗風光,領略了辰溪2000多年的歷史文化,更沒有想到是縣內還有國字號古村五寶田,真是1個小時‘游’全縣。”姐妹倆深有感觸地說,明天我們就去五寶田看看。  (原標題:“1個小時‘游’全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