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政府抗議者1日沖入位於首都伊斯蘭堡的國家電視臺總部,導致電視播出一度中斷。此外,抗議者當天還試圖闖入總理府,並與警察發生衝突。
  巴基斯坦國家電視臺高級官員伊斯梅圖拉·尼亞齊對記者說,抗議者在闖入電視臺總部後破壞了電腦和其他設備,與電視臺工作人員發生扭打,並從餐廳拿走食物。
  尼亞齊說,巴基斯坦軍隊士兵和議會騎警隨後趕到,開始清理在場的抗議者。巴基斯坦一些私人電視臺播放的畫面顯示,抗議者與騎警擁抱,同意離開。
  巴基斯坦一名軍官在現場對抗議者說:“你們來到了一個錯誤的地方,請立即離開。這讓你們的領導人、讓在這裡工作的人都感到難堪。”
  由於抗議者闖入,國家電視臺信號一度中斷,但目前電視信號已經恢復。
  媒體報道,數百名抗議者1日還企圖闖入總理府,警察使用催淚彈驅散抗議人群。
  此次針對巴基斯坦政府的抗議活動由巴基斯坦反對黨正義運動黨領導人伊姆蘭·汗,以及宗教領導人塔希爾·卡德里領導。他們指責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在去年大選中操縱選舉,要求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辭職。但謝里夫公開表示拒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日就當前巴基斯坦局勢表示,希望巴基斯坦有關各方以協商對話方式解決問題。
  張偉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巴基斯坦抗議者沖入國家電視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