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千開著路虎參與救援。救援隊供圖
  本報訊(記者 孟醒石 通訊員 戴佳瑤)在河北愛心救援隊,有不少志願者開著名貴的汽車參與救援,他們富而不驕,仍熱心公益,帶頭做了不少好事。25歲的小伙子孔祥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每天駕駛路虎,奔波在救援的路上。
  7月22日13時許,在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段附近,一輛皮卡車陷入沙地中無法前行。6名河北愛心救援隊志願者從四面八方趕到現場展開救援。救援成功後,志願者和車主都鬆了一口氣。可就在此時,志願者們發現又有一輛紅旗轎車陷入沙土中。因為沙地危險,能夠輕易把車輪吞沒,在場所有的車主都不敢駕車進去救援。正定的志願者得知情況後,專門駕駛一輛大貨車趕來,看到現場仍然束手無策。就在大家焦急無奈的時候,孔祥千開著他的路虎來了。
  在泥濘的滹沱河河灘上,孔祥千在紅旗與路虎的尾部掛起拖車繩,準備從北向南把它救出沙坑。四驅的“路虎”開足了馬力,花了整整20分鐘終於把“紅旗”營救了出來。
  男人對車有一種天生的喜愛,看到七八十萬的路虎這麼消耗,在場的人員都很心疼。“因為沙子細、深,極容易連救援的車也陷進去,我們這些兩驅的車根本頂不上用,多虧了這輛路虎。不過確實糟蹋這輛好車呀!” 河北愛心救援隊發起人“一路石黃”告訴記者,“這對車的損傷得多大呀!如果是我,寧願花八百塊錢弄個勾機車來拉。”孔祥千卻不這麼認為:“為了救援,值得。”
  據瞭解,孔祥千是一個25歲的滄州小伙子。做過幾年“北漂”,2009年到石家莊創業,如今的他成功開了一家自己的鋼管租賃公司。去年又買了一輛路虎神行者2。在外人都贊嘆他年輕有為的時候,孔祥千的內心並不滿足。今年5月份,孔祥千加入了河北省愛心救援隊。三個月來,孔祥千的路虎後備廂隨時裝著修車工具,人也變得熱心了很多,只要在路上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總會主動向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7月22日那天,孔祥千在沙灘救援後,又先後在翟營大街等地參與了4次救援活動,一直忙到了23時。在民心河與槐中路交口,一輛比神行者2還要大的路虎,因為失誤開到了路南的草坪上。因為每輛車的結構性能不同,孔祥千聯繫了自己認識的4s店專業人員請教方法,把前蓋打開,然後拖車,前前後後折騰了近兩個小時終於救援成功。“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次救援成功後,孔祥千都會送上救援隊的愛心卡片,並邀請他們加入這個充滿愛的集體。  (原標題:別人心疼車受損路虎車主說:為救援,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