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6來源: 信息時報一名女生背部挨打紅腫。(微博圖片)
  信息時報訊3月24日上午11時,有網友發微博稱:四川大學藝術學院舞蹈系學生在練習芭蕾舞基本功時,多名同學被老師打。微博還貼出一名女生背部留有很多血痕的圖片。
  動作不到位多人挨打
  “尹老師(當事老師)帶我們班已經一年半了,而這一次的行為實在有點過分。”下午2時,記者在女生宿舍見到了微博照片中的當事人小佳及其室友。小佳情緒低落,默默地進了自己房間。同班室友小麗介紹了事發經過。
  24日上午8點10分,舞蹈系大二“四川班”19個學生到形體房上芭蕾舞課。學生們有些緊張,因為這堂課的尹老師出了名的嚴格。
  尹老師進教室時,手裡拿了一根條子,說是來上課的途中順手撿的。
  小麗說,當天這堂課,“同學們多多少少、不同程度的挨了打。”有的同學因為背沒挺直、腿沒抬到規定高度挨了打;有的被打了一兩下,有的被打了許多下。
  “平時口頭上說你們不聽,沒有效果,就要這樣知道痛了,你們以後才記得住,我以後都要這樣。”小麗向記者轉述尹老師當時打她時說的話。
  學生都說能理解老師
  課後,一些挨打的女生哭了。上午11時許,一名被打女生拍攝了傷情最重的同學小佳背部照片後發到微博上。不過現在這條微博已被髮布者刪除。
  照片“主角”小佳告訴記者,她和班裡很多同學一樣,從小學習舞蹈。小時候也有被老師打過的經歷。“打了之後我們覺得痛,於是就會往更好的方向努力,但是不能打得太重了。”
  經證實,同學們口中的“尹老師”是四川大學藝術學院舞蹈系副教授尹德錦。
  尹德錦畢業於四川省音樂學院舞蹈表演系,多次在全國、全省獲獎,曾參加文化部2001年春節電視晚會。2002年還被評為四川大學優秀教師。
  “一位30多歲的女老師,做事很認真,敬業又很嚴厲。”採訪中,學生們這樣評價尹老師。據同學們稱,尹老師不僅對學生們要求嚴格,對自己要求也很嚴,上課遲到幾分鐘都會向學生們道歉,生病也會堅持來上課……
  隨著採訪的進行,大多數被打學生在情緒平靜後,都表示能理解老師的做法。但是學生父母得知後卻很生氣、心疼。家長們建議學生與學院負責人溝通,希望以後不要發生類似事件。
  截至發稿時,尹老師始終未接受採訪。川聞
    (原標題:學舞蹈傷不起川大女生練功挨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