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西裝 記者劉雪 通訊員隋紫萱 廣州市去年一共處理電梯困人事故5235宗,平均每天14宗。昨日,廣州市質監局通報2013年電梯安全狀況。地毯卡門、乘客扒門撿個人物品,成為電梯事件的典型事故原因。
  據通報,廣州市監控中心96333電梯應急專線一共接到電話51539個,處理應急事件80 54宗。其中困人事件5235宗,婚禮主持推薦解救被困人員13736人。平均每天處理困人事件14宗,解救38人,處理故障8宗。
  同時,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平均用時15 .8分鐘,比國家規定的辦公室出租30分鐘大幅度縮短近47%,現場實施救援平均用時為8.2分鐘。
  在上月的電梯安全狀況通報中,廣東第二師範學院、西關大廈和錦繡生態園等10家單位,因發生電梯困人事件超過3宗,被予以曝光。深圳市華升富士達電梯有限公司、西繼迅達(許昌)電梯有限公港式飲茶司和廣東友柏樓宇設備有限公司3家電梯維保單位因困人故障率高被曝光。
  在電梯外因故障中,生活垃情趣用品圾、裝修沙石等是電梯困人和故障事件的首因。一共造成74宗電梯困人,48宗電梯故障。究其原因是由於電梯門導軌槽內的雜物堆積,阻擋電梯門正常開閉。同時,由於電梯轎廂內地毯卡阻轎門,導致電梯發生故障無法正常運行的事件,成為上月的典型案例。  (原標題:平均每天38人被困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