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5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楊思萍)昨日,首屆海峽音樂論壇在廈門大學舉辦,這是該校音樂系主辦的以兩岸音樂交流為目的的學術活動,本屆論壇的主題是“鮑元愷的創作與教學”。與鮑元愷有過合作的臺灣作曲家黃輔棠以及臺南科大、臺灣南華大學等專家也參與了此次論壇。
  鮑元愷教授是我國著名的作曲家,他於2005年受聘於廈門大學特聘教授和藝術研究所所長。鮑教授以其獨特的中西融合的方式,創作出一大批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在大江南北、海峽兩岸和世界各地獲得了廣泛的共鳴,被列入《中國百年音樂典藏》和中學音樂欣賞素材。特別是鮑元愷跟臺灣的特殊淵源,也讓他成為兩岸音樂交流的和平使者。
  鮑元愷教授先後九次深入臺灣。作為台屬,他同臺灣各界有著廣泛深入的交往。他曾經在臺灣南華大學擔任教學工作,在臺中舉辦作曲研習營,在臺灣各地舉辦作品演奏會。特別是,他以在臺灣的親身感受和對寶島的真情實感,創作了影響深遠的鴻篇巨制《臺灣音畫》。
  在本次論壇上,臺北愛樂樂團還將與廈門愛樂樂團結成海峽兄弟樂團,這也是鮑教授親自策划下推動完成的一項兩岸文化合作的重要項目。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海峽音樂論壇召開廈台樂團“結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