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說城事
  廣州12區(市)去年的公款吃喝系統家具,總共花了多少錢?根據各區日前曬出的2012年“三公”賬本,公務接待費總額為2.7億元,比2011年減少了3925.4萬元,壓縮幅度達12.7%。
  在12區(市)中,公務接待開銷最多的要數番禺區,費用達到4399.55萬元。褐藻醣膠儘管如此,相較2011年,番禺的公款吃喝已經減少了1293.96萬元,可謂成績斐然。
  事實上,除了南沙的公務接待費有所飆升外,絕大多數區縣的數字都在下降。部門在解釋這一原因時,普遍使用了“認真執行八項規定”、“厲行節約”、“嚴控”等msata字眼。如此看來,公務接待費的“水分”可謂一目瞭然。隨著反腐倡廉力度的加大,相信今年這一塊還有不少的壓縮可能性。
  此前,公務接待費排全市第二的蘿崗,在受到政協委員韓志鵬的質疑時曾抱怨“番禺的公務接待費比我們還高”。其實,要提高公眾對公務接房屋二胎待費合理性的信服度,也不難。把每一筆細賬都“曬”出來,讓大家看看是否再沒有壓縮空間了。問題是,12區縣中,至今沒有一個能做到仔仔細細、坦坦蕩盪曬賬。
  (南都記者 李曉瑛)  (原標題:公款吃喝一“系統家具嚴控”壓出“水分”4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