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11月30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身著假軍裝招搖撞騙,入獄一年不思悔改。今天上午,武警山東總隊警備糾察官兵在濟南火車站執勤期間,識破了一名身著武警中尉警服冒充現役軍人的假警官。
  據瞭解,犯罪嫌疑人蘇某,山東濟寧人,今天凌晨他身著武警中尉警服來到濟南火車站軍人候車區,準備乘火車赴煙臺找女朋友,當執勤的武警官兵對他進行正常登記詢問時,他說自己是山東總隊雪豹突擊隊的幹部,10公里越野能跑25分鐘。經查,武警山東總隊根本沒有雪豹突擊隊,10公里越野跑的世界紀錄才是26分17秒。面對他的誇誇其談,武警官兵越來越覺得他是一名假警官,並迅速將他帶離現場進行控制。
  武警山東總隊警備糾察勤務中隊副隊長 夏濤:“通過交談我們發現,他說的很多事情和部隊的不相複合,我們對他產生了懷疑。 ”警備糾察官兵現場檢驗了他的行李箱,併發現了多套假軍服和警官標識。在對他手機進行檢查時,又發現裡面存有大量蘇某與多名女青年著軍裝的合影。隨後,警備糾察官兵將蘇某帶離了火車站,送到了武警山東總隊保衛處進行進一步調查。 蘇某:“就是挺崇拜、挺羡慕,這個,這個職業,然後就尋思穿著拍幾張照片留個紀念,一時就是心血來潮,就這麼想的。”
  在保衛幹部的訊問下,蘇某堅持聲稱自己身著假軍服,純粹是自己對軍人和部隊的崇拜,並沒有乾違法亂紀的事情,但保衛幹部通過向公安機關核查發現,他在2011年就因身著假武警服裝招搖撞騙錢財12000元被公安機關抓獲,並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隨後,保衛幹部對蘇某手機進行進一步查閱時發現,蘇某手機除了存有大量可疑照片外,多條短信內容涉嫌詐騙女青年錢財和感情。通過與蘇某手機里的幾個女青年聯繫後,她們都不知道蘇某的真實身份,一直以為他是武警部隊警官,均借給過蘇某大量錢財,至今蘇某未還。
  面對保衛幹部初步調查的事實,蘇某最終承認了自己先後多次通過手機微信、QQ假冒武警警官搜索附近女青年,騙取了10餘名女青年感情和錢財的事實。
  我國《刑法》第三百七十二條明確規定,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部隊《條令條例》也明確規定,軍人不得在大眾媒體上徵婚、求職、交友,不得擅自到地方網吧上網,不得登錄非法網站和瀏覽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不得在國際互聯網上開設網站、網頁、博客、論壇等。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輕信網上有關軍人微博、微信、QQ上的信息。  (原標題:濟寧假警官火車站被識破 曾獲刑10餘女子財色皆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