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短短20天的晝夜施工,大石西路主車道改造宣告完成,今天凌晨6點正式放行雙向交通。明年春節前,整條道路還將完成機非分離、管線下地、綠化景觀等一系列後續工程,實現整個大石西路的華麗轉變。
  今天一早經過大石西路的市民,一定就能感受到全新瀝青鋪築後的路面平整和順暢。昨天記者在大石西路看到,全面拓寬為雙向六車道的主道路面,與之前完成改造的大石東路連為一體,成為又一條城西出入城快速通道。而這樣的變化,僅發生在短短20天內。負責建設的成都交投集團路橋經管公司建管部經理顏培向記者介紹:“我們從11月7號正式進場施工,20天的時間,施工單位採取24小時晝夜施工。作為業主的我們,要特別感謝沿線的社區居民對我們的支持、理解以及配合。”
  據市建委城建處副處長索奇峰介紹,目前大石西路只是完成了主車道整治,接下來還要實施機非分離,在機車車道兩側形成標準的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兩側的公共開敞空間還要做一些改造和提升,這中間還包括整個大石西路的管線下地、綠化節點打造,這些工作在春節前就要完工。而在明年春節後,還將啟動立面整治,大石西路、大石東路兩側住宅、重點建築的外立面都將穿上“新衣”,店招、廣告等也將隨之進行統一整治。“這些工程的實施,對交通的影響不大。我們將通過分步驟地科學組織,把對交通的影響降到最小。”索奇峰表示。
  又訊 昨日記者從市交管局獲悉,從本月7日起開始實施的大石西路改造工程已於昨日晚間結束。同時,為緩解菊樂路一環路路口的交通擁堵情況,該路口將於近期進行拓寬改造工程,施工期間將占用部分車行道。為保障施工期間路口的安全暢通,菊樂路(大石南路至一環路)將維持7日開始的進城單向交通,菊樂路、少陵路一線的其他路段將恢復雙向通行。
  本報記者 袁弘 李旻 周海波
  相關新聞>>>
  8條公交線路今起恢複原走向
  本報訊 (記者 侯初初) 記者昨日從市公交公司獲悉,因大石路改造工程今日完工,該路段將恢復雙向通行,按照市交管部門交通組織要求,市公交公司將於今日起恢復8、42、53、70、72、77、79、343路8條公交線路原走向。
  8路(十里店公交站-花龍門站)自十里店公交站發出後至大石南路菊樂路口站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菊樂路、少陵路、二環路西一段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百花小區站;恢復周家橋站、少陵路站、少陵路西站。返程不變。
  42路(八里小區站-吉福路站)自八里小區站發出後至大石西路大石南路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大石南路、菊樂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雙元街北站;恢復周家橋站。返程不變。
  53路(昭覺寺公交站-西部智谷公交站)自昭覺寺公交站發出後至大石西路大石南路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大石南路、菊樂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雙元街北站;恢復周家橋站。返程不變。
  70路(晉吉北路站-動物園公交站)自晉吉北路站發出後至龍騰東路二環路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大石西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二環龍騰東路口站、少陵路站;恢復清水河站、百花小區站、大石西路中站、大石西路站。返程不變。
  72路(SM廣場站-萬興公交站)自SM廣場站發出後至高升橋站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七道堰街、大石南路、菊樂路、雙元街後回原線路行駛。恢復七道堰街站、大石南路菊樂路口站、周家橋站。返程不變。
  77路(萬家灣公交站-樺林園站)自萬家灣公交站發出後至二環路大石西路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大石西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二環龍騰東路口站、少陵路站;恢復清水河站、百花小區站、大石西路中站、大石西路站。返程不變。
  79路(黃忠小區站-藍谷地站)自黃忠小區站發出後至二環路大石西路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大石西路、紫藤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二環龍騰東路口站;恢復清水河站、紫藤路站。返程不變。
  343路(晉吉北路站-紅砂村公交站)自晉吉北路站發出後至少陵路雙元街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雙元街、大石西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周家橋站;恢復雙元街北站、大石西路中站、大石西路站。返程自紅砂村公交站發出後至大石西路雙元街口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恢復調整經雙元街、少陵路後回原線路行駛。取消臨時增設的大石西路中站;恢復大石西路中站、雙元街北站、少陵路站、少陵路西站。
  (原標題:大石西路今晨6點恢復雙向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