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常地吃一個梨、一碗米飯,卻可以“順便”增加攝入一些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營養,也就是使農產品具備保健功能已經不是夢想。昨天,在國際硒研究學會、中國科大和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聯合主辦的首屆中國功能農業發展高峰論壇上,記者看到了包括碭山富硒梨在內的許多新產品。
  目前,許多國家開始關註人們飲食中的微量營養攝入,從而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功能農業就是將微量元素硒等礦物質在農產品中進行定量安全強化,提升農產品的健康功能。
  據國際硒研究學會秘書長、中國科大蘇州研究院功能農業重點實驗室主任尹雪斌博士介紹,中國科大產學研發人員分別針對我國區域性人群存在礦物質缺乏的現狀,採用生物營養強化技術和納米技術,自主研發出礦物質功能肥料產品,用於生產功能農產品。目前,研發人員已積累了30餘個大宗品種的定量強化技術規範,能夠做到同區域、同品種、同地塊礦物質元素含量穩定達標。品種上涵蓋了糧食、蔬果、茶、水產、禽蛋等等。(楊保國 記者 陳牧)  (原標題:科大讓農產品更有“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gqeifjr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